close

  講述人易 懿
  我叫易懿,出生於石門縣蒙泉鎮一個偏僻的小山村,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農民的兒子。近30年來,我的身份從一名食品包裝學校的學生,再到煙草機械廠工人、外資企業部門主管、酒店和房地產企業老闆,深感創業的艱辛,也獲得了豐厚的回報。而今身為“天易農林”、“桃花源茶業”等公司的負責人,我心裡更多的是一種山裡人對農業和農民與生俱來的朴實情感。
  2006年,我在房地產行業做得風生水起的時候,毅然決定改行,投資農林項目開發,用辛辛苦苦賺來的錢,大量購買原生油茶林資源及租賃荒山荒地。當時很多朋友不理解,認為我不務正業。但我堅信,綠色健康產業一定有一個良好的前景,投資農林,就是建設一座綠色銀行。我很慶幸,即便是工作艱辛,即便是路途崎嶇,實踐已經證明我當初的決定是多麼正確。
  從2006年到2009年,我完成了16178萬元的投資,購買原生油茶林資源及租賃荒山荒地達到13萬多畝,涵蓋常德6個區縣市13個鄉鎮;從2010年起,我又投資39140萬元,主要用於6萬畝新造茶油林,4.3萬畝低產油茶林改造;去年起,我又投資4200萬元,新建8000噸冷榨茶油加工廠和年產3000噸紅棗加工廠,打造生產、加工、銷售完整產業鏈。
  在進行這些投資的時候,我盡最大的努力,讓農民成為“綠色銀行”的“員工”或者“股東”,讓市民和消費者成為受益者。天易的發展無疑是讓常德其他發展山區經濟的人眼前一亮,以前林農收入每年只有幾千元,而現在天易農林的資本“下鄉”,使得農村的剩餘勞動力得到了有效的利用,提高了林農收入,是一項實實在在的惠農之舉。去年,我拿出10萬畝穩產的油茶林地,面向全國發售。“買下一畝油茶林,吃上30年放心油,既可自己食用也可送禮,天易也可以回收。”這是我的承諾。買下一畝油茶林,每年收穫40斤純正山茶油,擁有30年的茶油產權,作為投資,比較適合普通工薪階層。去年10月,就有338位常德市民在司法公證人員的公證下,爭相簽購了836畝油茶林,成為城市“耕客”。
  常德地處北緯28°24′至30°8′之間,特別是桃源縣烏雲界,擁有最適宜的硒含量,孕育的茶葉擁有高貴的地域蘭花香,加上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雲蒸霞蔚的熏陶,格外的水靈神奇。正所謂“好山好水出好茶”,新中國成立初期至上世紀九十年代,桃源茶廠生產的湖紅(又稱湘紅),一直是中國功夫紅茶的代表。大量研究表明,桃花源紅茶具有提神消疲、生津清熱、美容養胃等豐富的保健功能。為了讓“桃花源紅茶”成為常德人引以為豪的資本,今年,我再次發力。
  在常德市委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,我整合各方力量,依托資源優勢、品質優勢、文化優勢,進行常德茶葉品牌整合的嘗試,努力打造“桃花源紅茶”品牌。今年國慶前夕,來自中國茶葉流通協會、省茶業協會、省茶葉研究所、湖南農業大學的21名專家學者,以及全省各地176家茶館老闆和品牌茶葉經銷商,齊聚常德白馬湖畔,共同品鑒常德茶葉家族新成員——桃花源紅茶。活動現場,還舉行了桃花源紅茶首單銷售1.8億元的簽約儀式。品鑒會上,大家對“桃花源紅茶”的優良品質給予充分肯定,認為它是傳統精製方法和現代加工工藝完美結合的產物,具有廣闊市場空間和發展潛力。
  我認為,無論事業做得多大,經濟實力多麼雄厚,人生在世,必須得有一個健康的身體。而我從2006年起開始從事農林項目開發,對茶油、茶葉這兩種體現綠色健康時尚的農產品給予了特別的青睞,付出了大量的心血,就是希望自己成為一名引領健康潮流的人,讓越來越多的市民成為城市“耕客”,在人們心中播下健康理念,為人們增添新的生活時尚。
  (本報記者 李寒露 整理)  (原標題:做城市“耕客”的“引路人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i53oigc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